恒华科技冲高回落

中国证券报

2018-08-17 07:34

  昨日,恒华科技逆市上涨5.04%,盘中涨幅一度超9%,报收21.9元,换手率为3.87%,量比为2.94倍。

  业绩方面,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6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52.30%。

  分析指出,公司配售电业务爆发增长,整体盈利保持快速增长,表现略超预期。公司配售电业务实现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达361.17%;电网设计业务实现收入0.68亿元,同比增长49.45%;电网基建业务实现收入0.76亿元,同比减少2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0.72亿元,实现扣非净利0.72亿,同比增长达68.98%。

  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重点布局售电云化服务,配售电业务板块对已上线的云售电平台、配售电平台、售电量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SaaS产品进行持续完善,研发投入同比提升超90%,并于7月份完成智能运维调度管理平台、能效分析平台的上线试运行。

  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在电力信息化行业全产链布局优势明确,在售电领域,2018-2019年有望全面打开增量市场。长期看,随着售电市场化的提速,公司增量业务天花板有望快速打开,数据业务变现空间与商业模式探索有望中期落地。

( 作者: 牛仲逸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