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拟上市 出售股份估值40亿-50亿英镑

新华网

2018-08-30 07:30

  英国媒体28日报道,英国车企阿斯顿·马丁公司预计29日确认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消息。

  阿斯顿·马丁今年早些时候说,正在考虑公开上市,或给自己寻找买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阿斯顿·马丁将寻求出售的股份估值介于40亿英镑(51亿美元)至50亿英镑(64亿美元)之间。

  据BBC提供的数字,阿斯顿·马丁去年售出5000辆车,实现2010年以来首度盈利。

  报道说,阿斯顿·马丁的大股东,包括意大利私募基金工业投资公司和一些科威特投资者,今年年初聘请投资银行咨询相关事宜。

  阿斯顿·马丁焕发新生,主要归功于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帕尔默2014年出任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在帕尔默的努力下,DB11成为阿斯顿·马丁旗舰车型,受到车迷欢迎。

  帕尔默为阿斯顿·马丁制定的转型方案包括丰富车型,例如明年将生产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吸引女性消费者是帕尔默转型战略的重要部分之一。然而,这并非易事。在阿斯顿·马丁105年历史中,这家企业仅向女性售出不到4000辆车。

  帕尔默说:“阿斯顿·马丁必须降低对单调产品组合和单一消费群体的依赖。”

  提及阿斯顿·马丁的产品形象,人们通常联想到007系列电影,它是主人公詹姆斯·邦德钟爱的座驾。

  阿斯顿·马丁希望效仿意大利豪华跑车法拉利的成功经验,后者大约3年前在美国纽约上市。

  法拉利上市发行价为每股52美元,股票价格过去两年不断上涨,6月达到每股将近150美元。28日,法拉利股价为每股近130美元,企业市值约240亿美元。

( 作者:卜晓明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