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超预期增长 多公司上调预告业绩

新华网

2018-10-12 10:44

  近日,A股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向上修正前三季度的预告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在逐步增加。

  大幅向上修正业绩预期的有沙钢股份和围海股份。沙钢股份将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区间由7.58亿元至9.43亿元,向上调整为8.70亿元至10.54亿元,调整幅度超过1亿元,同比增速区间达135%至185%。至于修正业绩的原因,沙钢股份公告解释,今年第三季度,钢铁行业整体供需平稳,钢材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的销售收入及产品毛利率均好于预期,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围海股份将公司前三季度的盈利预计增速区间由此前的100%至150%,上调为180%至230%,预计净利润为1.76亿元至2.07亿元。公司公告称,由于部分项目施工进度超预期导致工程结算收入规模增加,同时第三季度收到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北部区域开发建设项目围涂工程施工III标段BT工程回购款3.73亿元,冲回了相应部分坏账准备,此外公司在三季度还收到财政补贴约1100万元,导致净利润大幅增长。

  红旗连锁则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速区间由20%至35%上调为50%至90%,预计盈利2.04亿元至2.58亿元。至于预期改善的原因,公司认为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来自整合,经过近3年的调整、整合,收购门店经营情况已逐渐走向良性;另一方面来自管理,公司优化网点布局、开源节流、挖掘潜力等因素使经营业绩有了明显提升。

  此外,得益于第三季度轴承业务、超硬材料制品及金刚石复合片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超预期,轴研科技将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增速区间由0%至20%,修正为30%至60%,预计盈利3775.63万元至4646.93万元;因客户需求调整使得公司主要产品销售量超预期,利尔化学将今年前9个月的净利润变动幅度由原先的40%至70%,上调至75%至85%,预计盈利4亿元至4.24亿元。

  在半年报中还预计今年前三季业绩亏损的川润股份“报喜”大幅扭亏。据川润股份修正后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1月至9月盈利为5600万元至8400万元,同比增速区间为5252.19%至7928.29%。此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600万元至2500万元,业绩同比下滑。

  至于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川润股份公告称,是由于公司在今年6月与自贡市大安区相关政府部门签订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补偿协议,按照约定及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确认该业务事项形成的税后净收益约为1亿元。

  预告业绩反转的还有博腾股份。公司此前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将同比下滑0%至10%,经修正后,预计增速区间为35%至45%,盈利达9585万元至1.03亿元。其中,公司将第三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速区间由150%至180%,大幅上调至430%至460%。至于业绩预期改善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博腾股份转让控股子公司所致。

  亿纬锂能也是因为出让其他股权获得投资收益获得了超预期的盈利。公司原先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为3.24亿元至3.36亿元,同比增长0.20%至3.83%。因转让麦克韦尔股权产生投资收益,公司将前三季度预期盈利区间修正为3.65亿元至3.88亿元,同比增速为13%至20%。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