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修订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披准则

中国证券报

2018-11-16 16:40

  11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进一步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预案的披露要求,证监会修订发布《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聚焦主要交易对方和交易标的的核心要素披露。不再要求交易对方业务发展状况主要财务指标和下属企业名录等,对海外并购、招拍挂交易允许简化和暂缓披露。

  二是增加中介机构核查要求的披露弹性。

  三是已明确交易标的的前提下,不再强制披露交易标的的预估值和拟定价。

  四是在充分披露相关风险前提下,不再要求权属瑕疵,立项环保等报批事项。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上市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好分阶段披露要求。上市公司董监高要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的登记工作。任何人不能利用并购重组进行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持续完善并购重组制度,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