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涨0.91%重返2700点 券商、雄安板块轮番发力

中新经纬

2018-11-19 15:37

  周一,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在金融、地产板块的提振下小幅上行,随后创投股分化,钢铁等板块加速下行,沪深股指集体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5%;午后券商、雄安新区板块轮番发力,沪指冲高重回2700点,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03.51点,涨0.91%,成交额1966亿;深成指收报8108.85点,涨0.58%,成交额2436亿;创业板指收报1394.40点,跌0.63%,成交额647亿。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方面,证券、建材、房地产、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半导体、广告包装、通信设备、综合类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雄安新区、保障房、租购同权、债转股等板块涨幅居前,IP变现、特钢、量子通信、网络游戏、智能穿戴等板块跌幅居前。

  证券板块领涨行业板块,板块整体涨3.73%。个股方面,天风证券、国盛金控涨停,国元证券涨逾9%,中信建投涨逾7%,兴业证券涨逾6%,南京证券、长城证券、国海证券等股纷纷走强。

雄安新区板块掀涨停潮

  雄安新区板块尾盘发力,掀涨停潮。东方能源、太空智造、巨力索具、保变电气、富煌钢构、汉钟精机等三十多股涨停,先河环保、东方新星、津膜科技等股跟涨。

  国盛证券认为,高层频繁发声呵护市场,政策出台密集有力。随着各方力量联手,股权质押等引发的流动性风险正在化解,前期压制市场的阴云逐渐散去。后续,继续看好岁末年初的“暖冬”修复行情。未来,期待A股市场的双向扩容,社保、养老金入市的同时,引导居民提升权益资产配置比重,为资本市场引入活水,提升市场活力。

  中信证券指出,A股目前风格上依然是成长优于价值,但不会出现2013年这种长期小强大弱的极端行情,因为很多成长板块并不具备当年快速外延式扩张的基础: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A股依然处于政策催化的反弹通道中,短期顺势,仍有可为。(中新经纬APP)

( 编辑:李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