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影视股权被轮候冻结4次,原因未查明

新京报

2019-01-30 17:12

  就控股股东所持股权被轮候冻结一事,1月29日晚间,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影视”)回复深交所称,截止到1月24日,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暂未收到司法轮候冻结通知文件,未查清司法轮候冻结的原因。

  资料显示,长城集团为长城影视的控股股东。据公告,被司法轮候冻结的股权为长城集团所持的长城影视17009万股股权,占长城集团所持全部股权的87.20%。对于股权被冻结的原因,长城集团解释称,因涉及3.5亿元合同纠纷,横琴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三元”)将长城集团起诉至山东省高院,导致长城集团持有的长城影视股票被冻结保全。

  据了解,进入2019年以来,截止到1月24日,这部分股权的司法轮候冻结已达4次。冻结机关分别是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西湖区法院”)和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杭州中院”)。

  对于司法轮候冻结的情况,长城集团表示,截止到1月24日,并未收到司法轮候冻结的相关法律文书或通知文件,且暂未查清司法轮候冻结原因。

( 作者:王庆滨   编辑:戴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