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25%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抢眼

中国经济网

2019-02-19 13:54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广东、海南等地区板块持续拉升,板块内多股涨停,盘中保险、国产软件板块相继异动走强,带动三大股指持续走高,临近午间收盘,猪肉、白酒等板块走弱,三大股指涨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61.22点,涨0.25%;深成指报8450.30点,涨0.04%;创业板指报1410.80点,跌0.20%。

  盘面上,次新股、金融行业、交通运输等板块领涨,酿酒行业、摩托车、飞机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粤港澳大湾区、国产软件、保险等居涨幅榜前列,航天军工、酿酒、5G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

  2、发改委等十八部委联合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加快发展体育健身休闲运动和竞赛表演业。以举办2022 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强冰雪人才培养,提升群众普及水平。加强足球、冰雪、水上、航空、山地户外等健身休闲运动场地设施建设,支持城市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加快制定赛事审批取消后的服务管理办法,明确体育培训、赛事开展的基本条件、标准、规则、程序和各环节责任部门,推动大型赛事活动多部门联合“一站式”服务。

  3、2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642,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65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67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675。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2019年类似05年,是熊末牛初的转换年,估值处于底部,流动性好转,基本面W型二次探底,国际和大类资产比较,战略乐观。基本面角度当前更像05年上半年,5大领先指标只有社融数据改善。盘面特征类似05年下半年,高股息股领先企稳,白马股也出现补跌企稳,这与外资流入有关。外资类长线资金不用纠结左侧还是右侧,定投式配置,公募类年度考核资金等更多领先指标企稳。

  中信证券:短期策略上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三网”建设包括信息网:关注5G、IDC、半导体设备;交通网:关注区域规划落地后交通一体化的机会,包括轨交,EPC;能源网:关注特高压、光伏、充电桩、锂电设备等。

  东兴证券:全国两会在即,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目前来看,贸易摩擦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正在弱化。该机构数据显示,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9.1%。虽然此次数据的回升与春节前集中抢出口有一定的关系,但可以看到的是,虽然对美国方面的出口出现弱化,对欧盟以及东盟地区的出口则显示出了一定的韧性。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随着双方谈判的进展也在逐渐被市场吸收、弱化,市场情绪有所修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20.15 73.14 0.26%

  

日经225指数 21300.00 18.15 0.09%

  

韩国指数 2210.90 0.01 0.00%

  

澳大利亚指数 6192.50 21.80 0.35%

  

道琼斯平均 25883.25 443.86 1.74%

  

标普500 2775.60 29.87 1.09%

  

纳斯达克综合 7472.41 45.46 0.61%

  

德国DAX指数 11299.20 -0.60 -0.01%

( 编辑:戴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