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否认并驳斥做空机构报告中的指控 今日复牌

中国经济网

2019-03-06 09:03

  针对沽空机构发布报告对公司业务运营及财务业绩进行质疑,周黑鸭3月6日早间发布公告进行回应和驳斥。公告称,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以及没有根据的揣测,公司认为此皆旨在操控股份价格并损害公司声誉;公司股票今日9时起复牌。

  公告指出:

  一,公司并未将任何已取消订单入账作为销售,该报告完全误解了销售小票单号的运作方式。此外,就已暂停订单而言,订单取消不意味着交易取消。集团亦谨此澄清,该报告作者所聘调查人员据称观测到的取消订单实为提高营运效率及提升客户服务的操作。

  二,该报告指称,集团将其于华中地区的店铺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日均客单数夸大38.7%。集团谨此澄清,该不实指控乃基于对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日均客单数的过高估计、对集团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三个月日均客单数并无事实依据的揣测及就不同期间进行具有误导性的对比而得出。

  三,该报告指称集团将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客单价夸大6.8%。集团澄清,该等失实指控乃基于在统计学上不具意义的样本规模得出,忽视特定店铺的每日客单价波动及不同店铺之间的客单价差额。

  四,该报告声称,就其无事实根据的指控集团透过夸大日均客单数及客单价而夸大收入,集团的过往财务记录亦属伪造及欺诈。集团已驳斥该报告中有关夸大日均客单数及客单价的所有未经证实的指控及控告,且集团认为对虚假过往财务资料的指控完全属无稽之谈及缺乏根据。集团谨此进一步指出,其所有于招股章程就首次公开发售所披露的过往财务资料及自该时起刊发的年度财务资料已获声誉良好的独立会计师审核,并附有无保留意见。集团已刊发的年度或中期财务资料无任何迹象表明集团的收益及溢利与集团的现金及债务状况存在不匹配的情况。

  此前,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表报告质疑周黑鸭的收入数据。报告认为,2018年上半年,在周黑鸭最为倚重的“大本营”华中地区,真实营收要比周黑鸭自己公布的数据少32.8%。2018年全年净利润仅有2.55亿元,比公司预期的5.33亿元要少52.2%。此外,该机构认为周黑鸭目标股价为2.4港元,比现股价低34%。

  该报告估算认为,周黑鸭在华中地区的销量被高估了38.7%。其中在湖南和江西两省,很多门店存在大量虚报交易的行为,具体表现为收银员在POS机上输入大量交易后立刻取消。

  3月5日,周黑鸭发布公告称,当日上午9时起暂时停止买卖,需要澄清一篇不实有误导成分的报告。

( 作者:    编辑:戴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