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减持变现2100万元 华脉科技大股东致歉

中国证券报

2019-04-11 18:49

  华脉科技4月11日晚公告,公司于4月10日获悉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简称“上海金融”)证券账户存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形。上海金融就本次减持行为给公司及公司全体股东造成的不便,致以诚恳的歉意。

  公告显示,4月4日-4月10日,上海金融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华脉科技132.09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每股15.56元-16.90元,累计变现2101.92万元。本次减持后,上海金融持有华脉科技股份 1389.42万股,占总股本的10.22%。

  上述减持行为违犯了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上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中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即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 5%以上的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 15 个交易日前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的规定。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