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体育短暂停牌 遭浑水公司做空早盘跌逾7%

新京报

2019-07-08 14:38

  7月8日,浑水公司发表了针对港股上市公司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简称“安踏体育”)的做空报告。临近下午13时开市,安踏体育发布短暂停牌公告,而今日早盘其股价已跌逾7%。

  

  浑水公司在报告中称,对安踏体育的财务报告以及与分销商的关系担忧,“有证据证明,安踏体育秘密控制其经销商的数量,安踏体育秘密控制27家经销商,其中至少25家似乎是一级经销商。”

  不过报告中,浑水公司仍对安踏体育“在运营和营销方面”的表现表示赞许。他们认为,这也是“成功的运动服装企业家”——Lululemon创始人Chip Wilson近期投资安踏体育的主要原因。但令浑水公司“恐惧”的是,安踏体育表现出的较好运营利润,不是来源于运营,而是“秘密控制的一级经销商,以欺诈性的方式提高其利润率”。

  针对浑水公司的指控,安踏体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暂不方便发表观点与评论,一切以集团之后的公告为准。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份报告是浑水公司近期质疑安踏体育运营问题的“ANTA Part I”,即第一部分,预计近期该机构还将有关于安踏体育的问题报告发布。

( 作者:周红艳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