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区块链概念股现身券商三季度重仓股 中国银河证券重仓神州信息2.34亿元

中国经济网

2019-10-29 07:24

  ■本报记者 王思文

  昨日,A股市场受上周区块链政策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市场做多氛围热烈,区块链概念股呈现普涨格局,多只个股出现一字涨停。

  与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三季报的密集发布,券商重仓股名单的陆续揭晓,《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有5只区块链概念股早已被券商重仓。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已有10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出现了券商自营盘的身影,合计持股约9.74亿股,对应持仓市值约为131.2亿元。

  而从2019年三季报中一窥券商自营资金投资路线图,《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部分券商自营资金早已在三季度瞄准区块链概念股。共计5只区块链概念股被4家券商重仓,这5只区块链概念股分别是:神州信息、创维数字、润和软件、华英农业和合金投资。重仓券商分别为中国银河证券、华夏证券、中金公司和山西证券。

  从三季度重仓情况来看,中国银河证券分别对神州信息持股共计1866万股,持仓市值约2.34亿元。神州信息是券商重仓区块链概念股中持仓市值最高的个股。事实上,中国银河证券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就已经重仓了神州信息,浮盈可嘉。其重仓的另一只区块链概念股为华英农业,持股共计为372万股,持仓市值约2150.16万元。

  中金公司在三季度重仓了润和软件,持股共计843.58万股,持仓市值约1.27亿元。华夏证券则重仓了创维数字,持股共计940万股,持仓市值约8065.2万元。合金投资则被山西证券重仓,持股共计145.19万股,持仓市值约598.19万元。

  从昨日涨幅情况来看,这五只券商重仓区块链概念股的股价涨幅情况排名依次是是:合金投资、润和软件、神州信息、创维数字、华英农业,分别实现涨幅10.09%、10.03%、9.99%、6.99%、3.92%。其中合金投资、润和软件、神州信息昨日实现涨停。

  最值得注意的是,这五只个股的涨幅在年内表现也十分抢眼,创维数字年内涨幅达87.77%、润和软件为50.88%、神州信息为43.68%、华英农业为28.49%。合金投资则表现不佳,年内涨幅为-5.01%。

  从总市值排名来看,神州信息A股市值(截至10月28日,下同)为129.29亿元、创维数字为110.55亿元、润和软件为109.58亿元、华英农业为35.42亿元,合金投资则为16.79亿元。

  已重仓区块链概念股的券商中金公司昨日发表观点表示,经过过去几年发展,区块链技术已经被证明适合需要“多方共享”、“高频重复”、“交易链条长”的许多金融场景。中金公司认为,区块链技术在我国的落地将加速,提升金融,政府等行业的运作效率。

  对于区块链概念股的投资逻辑,山西证券研究团队于昨日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区块链风口已至。

( 作者: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