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直锟旗下企业折价接盘易联众5.44%股份

中国经济网

2020-02-11 07: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中植系在A股的布局进一步扩大。易联众(300096)2月10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曦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44%股权转让给西藏五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西藏五维”)。股权关系显示,西藏五维系解直锟旗下企业,而此次受让则系折价受让。

  根据公告,张曦全资控股的厦门麟真贸易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10日与西藏五维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易联众234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易联众总股本的5.44%,以9.829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西藏五维,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2.3亿元。交易行情显示,易联众2月10日收盘价为10.13元/股,由数据可知,张曦此次转让股权系折价转让。

  资料显示,西藏五维成立于2015年5月29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系解直锟旗下企业。Wind显示,西藏五维系中植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00%持有,中植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由中海晟融(北京)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100%持有,后者股东分别为中海晟丰(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解直锟,而中海晟丰(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解直锟100%持有。

  数据显示,西藏五维此前未持有易联众股权。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西藏五维将持有易联众5.44%股权。对于此次受让股权的原因,西藏五维称,基于对上市公司在大健康领域的产业布局和业务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获得上市公司的股份以促进共同合作。而对于此次转让股权的初衷,张曦也表示,系为上市公司引进新的投资者中植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五维,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促进与其进行包括大健康在内的全面合作。

  从财务数据来看,易联众在2018年业绩处于同比下滑状态,当年实现归属净利润相较于上一年下滑19.08%。最新的数据显示,易联众预计2019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1600万-2000万元,同比上涨9.10%-36.38%。

  对于接下来的权益安排,西藏五维称,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尚未有明确计划、协议或安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股权受让也让西藏五维一跃成为易联众持股5%以上股东。根据易联众2019年三季报数据,西藏五维受让股权后的持股比例将位居易联众第四大股东之位,紧随微医集团(浙江) 有限公司之后。而微医集团(浙江) 有限公司则系通过举牌后多次增持跃居成为易联众第三大股东。

  与此同时,通过此次受让易联众部分股权,也让解直锟掌舵的中植系在A股布局进一步扩大。根据Wind不完全统计,以解直锟为实控人的A股上市公司共计有6家,分别为美吉姆、*ST宇顺、康盛股份、ST中南、ST准油、美尔雅。

  针对公司此次股权转让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易联众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也是刚接到大股东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的合作方面也不太清楚”。

( 作者: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