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收年内第二张罚单:因新三板业务违规被自律监管

中国网财经

2016-11-16 10:17

  中国网财经11月16日讯 继东兴证券、华创证券后,又一家券商因新三板业务被处罚。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近日发布监管公告,决定对民生证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原原因是其持续督导的惠尔顿及相关当事人业务操作流程违规和信披不实,而民生证券在事前审核过程中没有完全核实相关情况。

  据了解,这是民生证券今年首次因新三板业务违规收到罚单,也是民生证券年内第二次被处罚,今年1月份,泛海控股曾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被证监会责令暂停新开证券账户六个月,原因是民生证券在内部控制、经营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公告显示,惠尔顿于9月7日披露《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实施方案》,公告中称,以公司现有总股本20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除权除息日为2016年9月12日。不过,截至9月12日开盘前,惠尔顿并未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提交过办理权益分派业务的材料,导致9月12日股转公司无法进行除权除息的操作,中国结算北京分公司无法进行权益分派的操作。9月12日上午,惠尔顿紧急停牌。

  民生证券作为惠尔顿的主办券商,在事前审核过程中,在完全没有核实惠尔顿是否向中国结算北京分公司提交办理权益分派业务申请的情况下,即协助惠尔顿披露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决定对民生证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要求民生证券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五个转让日内提交书面承诺的电子版扫描件和纸质版原件,承诺应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对违规事实和性质的深刻认识,对相关规则的正确理解、整改举措和行为保证。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