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营收净利连续下滑 员工曾为金信诺IPO行贿发审委委员孙小波

中国网财经

2020-01-08 15:52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记者 梁冀)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了证监会原创业板发审委委员孙小波受贿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孙小波在担任发审委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拟创业板IPO企业提供帮助、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相关企业和保荐机构人员送的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约778.14万元。其中,中航证券等多家券商涉及行贿。

  根据判决书,2011年6月,拟上市企业深圳金信诺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IPO申请能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由保荐人中航证券南昌投行部负责人杨某于公司上会前一天,在北京白云路附近的倪氏酒店送给孙小波1.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3.75万元),请托其在评审时予以关照。

  对于上述事实,孙小波在庭审中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并有证人证言、拟上市公司相关材料,营业执照、法人证明、中国证监会相关文件等系列证据佐证,足以认定。

  中航证券前身为江南证券,数据显示,中航证券营收、净利润已连续三年下滑。

  2016至2018年,中航证券分别实现营收8.96亿、8.36亿和7.4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4.46%、6.64%和10.53%;净利润3.35亿、2.66亿和1.4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62.89%、20.78%和44.17%。营收、净利两项数据连年下滑,且净利润下降速度明显快于营收。

  此外,中航证券还有多项券商核心指标居于行业末位。中证协数据显示,2018年,中航证券总资产、净资产和净资本分别位居行业第70、第81和第74位。

( 作者:梁冀   编辑:胡靖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