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汽车澄清媒体报道:金龙联合车辆无资质问题

中国网财经

2016-03-15 14:18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针对近期有媒体对公司卷入新能源客车二次销售纠纷的报道,金龙汽车14日晚间发布公告,对报道中涉及的销售纠纷、新能源客车资质及金龙联合非法处置查封物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据相关媒体报道,金龙汽车集团子公司金龙联合公司日前与南京金旅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发生了一起新能源客车销售纠纷事件,对此,金龙汽车发布公告,表示该案已经定于2016年3月16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为保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审判,调查和审理期间公司不便于发表判断。

  对于报道中涉及对金龙联合车辆资质的质疑,金龙汽车公告称,涉事车辆车型产品公告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68批)2015年第6号公告》,发布时间为2015年1月16日,车辆交付时不存在资质问题。

  报道中还提到了金龙联合公司非法处置查封物,对此,金龙汽车表示,目前涉事子公司已经依法向受理法院提出申请,法院查封扣押南京金旅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资产。报道中所述24辆金龙牌新能源车的处理事宜,是金龙联合公司依法行使自己合法权益的正当行为。

  另外,金龙汽车还表示,该销售纠纷案件为个案,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根据金龙汽车发布的2015年年报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或实现净利润4.7亿元-5.47亿元,增长幅度为90%-120%。而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车销售收入大幅提升。

( 编辑:阎明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