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星城石墨 中科电气致连续涨停

中国证券报

2016-09-19 07:31

  5月23日起停牌的 中科电气 9月13日复牌后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股价报16.65元,创下2015年12月31日以来的新高,以21.00%的周涨幅居于A股前列。而且中科电气上周复牌后的两个交易日内合计成交仅1453万元。

  9月12日晚间,中科电气发布公告,已向深交所提交了重组问询函回复,同时披露了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等文件。根据公司发布的方案,公司拟以11.66元/股发行2514.93万股,并支付现金1.95亿元,合计作价4.88亿元收购 当升科技 、深创投等13名股东持有的 星城石墨 97.6547%股权。其中,现金对价和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由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超募资金支付。

  分析人士指出,中科电气停牌于上证综指 2800点位置附近,本身补涨动力就较为强劲,再加上资金惜售情绪浓郁,公司也有望借由本次收购摆脱钢铁产业产能过剩对公司业绩构成的压制,预计短期股价仍将维持强势。

( 作者:    编辑:徐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