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与新文化签对赌协议 8400万元资产公司估值达26亿

中国网财经

2017-01-04 13:41

  中国网财经1月4日讯 新文化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新文化香港与Young&Young拟共同投资周星驰持有的PDAL。其中新文化香港拟以10.4亿元为对价购买PDAL40%的股权。Young & Young拟以2.86亿元购买PDAL11%的股权,周星驰持有PDAL49%的股权。

  据了解,新文化实际控制人杨震华为Young & Young的唯一股东。也就是说,本次投资完成后,杨振华和新文化将合计持有周星驰公司PDAL51%的股份,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此外,PDAL也做出了业绩承诺,公告显示,原股东承诺PDAL于香港会计准则下四个财政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承诺数总额共计10.4亿元,其中2016-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目标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7亿元、2.21亿元、2.873亿元和3.617亿元。实际净利润数不足净利润承诺数的部分由原股东进行现金补偿及回购。

  公告显示,PDAL目前整体估值为26亿元人民币。而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2016年1-9月,周星驰PDAL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37万元、8117.5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4.84万元、6418.49万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资产总额为8422万元。

  资料显示,PDAL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影和影视娱乐内容投资、开发、制作/发行、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等相关服务。

  新文化表示,本次投资公司可以获取庞大的周星驰粉丝用户群体和电影项目的IP衍生开发权利,新文化在影视剧制作、宣传、发行领域的话语权及竞争优势将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股权投资,新文化未来将持续投资周星驰先生的系列电影,在发展壮大公司电影业务的同时,将围绕其优质电影IP资源延伸至相关产业链,打造上下一体联动的产业闭环。

( 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