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设立概念股抬头 多公司齐公告称短期无重大影响

中国网财经

2017-04-05 09:43

  中国网财经4月5日讯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一时之间除了雄安新区房价备受热议之外,雄安新区概念股纷纷抬头。而多家涉及雄安新区的上市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纷纷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短期内对公司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有公司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以冀东水泥为例,其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ST冀装同日发布公告,称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将拉动周边地区的水泥及相关建材需求,中长期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经自查,公司未在河北安新、雄县和容城地区投资设厂,也未在该地区拥有土地、房产等任何形式的资产。

  河北宣工公告称,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国务院尚未出台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实施细则,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新兴铸管公告称,经梳理和查验后确认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无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华讯方舟因其公司注册地址在河北保定市,故同样发布公告,称据相关报道,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注册地址为河北保定市新市区盛兴西路1369号,距离上述三个县城较远。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京汉股份公告称,2014年8月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与安新县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截至目前,《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目前国家对安新县的整体规划已发生重大变化,上述框架协议的履行存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定,对于公司涉及安新县的项目,将服从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

  华夏幸福因在雄安新区拥有大量土地储备,近期成为市场关注点。对此,华夏幸福发出公告澄清部分与之相关的市场传言。

  华夏幸福称,公司“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公司尚未接到相关政府就相关委托合作开发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但相关合作协议的实施可能存在政策变动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较长所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同时,华夏幸福表示,公司在前述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前述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报表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 编辑:董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