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园林:上半年净利润1.97亿元 同比增长近1倍

中国证券报

2017-07-19 09:41

  岭南园林(002717)7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2%;净利润1.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19%。

  岭南园林表示,公司总体经营状况良好,业务持续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大PPP”运营模式下“大生态+泛游乐”产业的逐步实施落地,业务叠加效应凸显,内增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使得公司形成了有效的平台型资源,提升了公司的营业规模和利润。

  生态环境业务方面,制度及绩效管理使得区域化管理成效显著,生产积极性大幅提高,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较好的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文化旅游业务方面,在公司“二次创业”战略布局的实施中,市场结构和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文化旅游业务收入大幅增加,收入占比提升,利润明显增长。恒润科技主题乐园等业务发展迅速,徳马吉展览营销、活动策划等业务亦增长较快,订单规模均呈现较大增长。

  分析认为,岭南园林今年文旅订单不断落地,行业景气度处于高位,公司今年不断斩获大额订单,保证未来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近日获得平潭海坛古城二期主题公园项目的合同金额为5亿元,为子公司恒润科技单独项目中的最大金额。同时,公司以4.5亿元收购新港水务75%股权已经获得有条件通过,水治理领域布局基本落地。

( 编辑:刘露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