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亿资金撤离锂电池 机构踩踏出逃雅化集团杉杉股份

中国经济网

2017-07-25 07:09

  今日锂电池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雅化集团(002497,股吧)、杉杉股份(600884,股吧)的跌幅均超过6%。

  从盘后的资金流向可以看出,有大量资金从锂电池板块撤离,总计流出资金185.55亿元,净流出42.46亿元,而雅化集团净流出3.27亿元,杉杉股份净流出2.35亿元。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雅化集团的卖出榜上有4家机构和1家营业部,4家机构合计卖出1.38亿,中信重庆南坪西路营业部位于卖四席位,卖出2582.15万元。另外,买入榜上五家营业部总计买入1.52亿元。

  杉杉股份的卖出榜上同样也有4家机构和1家营业部,4家机构合计卖出3.41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位于卖五席位,卖出2451.75万元。买入榜上五家营业部总计买入7632.3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一月份至今,杉杉股份最高涨幅超60%,而雅化集团最高涨幅更是超过100%。

  消息面上,上周四,有媒体报道,雅化集团持股的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股东内讧,雅化集团锂矿资产有失控风险。雅化集团当天股价突然跳水,一度跌停,收跌8.78%。公司当晚即发布公告,表示四川国理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运行,不存在网络媒体报道提到的董事长无故不履职被依法罢免职务情形。

  杉杉股份则发布公告称,与洛阳钼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钴产品的采购与销售以及钴、锂等金属资源项目开发进行战略合作。

( 编辑:曹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