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汇通为清仓连大股东都不要了 朗科科技将迎新主

中国经济网

2017-12-13 14:25

  中科汇通的减持计划仍在继续,这次连第二大股东地位都不要了。

  12月12日,朗科科技(300042.SZ)发布公告称,其第二、三大股东中科汇通与成晓华将联合将股权转让给上海宜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宜黎)。与成晓华仅转让3.93%不同的是,中科汇通是清仓式将其所持21%股权悉数转让。转让完毕后,上海宜黎将持有朗科科技24.93%股权,跻身朗科科技第一大股东。中科汇通称,其目前已收到本次股权转让定金1亿元,

  相比之前被北京厚璞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厚璞创新)“放鸽子”,本次上海宜黎的转让因为这1亿元的定金显得诚意十足。

  2017年8月27日,中科汇通、成晓华与厚璞创新联合提交股权转让协议。拟以协议转让方式,作价43元/股,分别受让中科汇通和成晓华所持朗科科技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126.26万股(占总本15.915%)、525万股,合计受让2651.26万股,占朗科科技总股本的19.8448%。按照上述价格计算,中科汇通套现金额约为9.14亿元。

  然而,该笔交易最终因厚璞创新筹措资金不及时,未能依约履行付款义务的原因宣告失败。

  这次拟接盘中科汇通的上海宜黎又是何许人也?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宜黎成立于2017年9月21日,注册资本2亿元。法人代表戴寿鹏。主营业务为企业形象策划、园林绿化工程、自有设备租赁、木材、木制品、工艺品、计算机、五金交电等业务的进出口业务与货物运输代理。

  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发布减持计划后迟迟未付诸行动不同,本次减持朗科科技,中科汇通的速度有显著提高。12月7日,其母公司中科招商发布公告称,因自身资金需要,拟在未来六个月内实施股票减持计划,总计减持金额约30亿元。12月12日,中科汇通就发布了减持朗科科技的计划。按照朗科科技停牌前股价32.51元/股计算,中科汇通本次减持套现金额为9.12亿元。

  即将变换大股东的朗科科技基本面较为稳健。其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朗科科技营业收入为7.25亿元,同比增长88.69%;净利润为3666万元,同比增长9.41%。

( 作者:张译予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