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力医疗“剧透”重组方案 并购目标锁定新三板同行

中国经济网

2018-02-14 07:24

  维力医疗停牌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日前获得实质性进展,拟购标的资产已锁定为新三板企业狼和医疗

  根据维力医疗今日公告,公司2月13日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与狼和医疗全体股东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初步确定维力医疗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狼和医疗100%股权。其中,维力医疗用以收购标的资产而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60个或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而市场参考价的选择由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确定。

  在估值方面,各方同意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评估基准日为2017年12月31日,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是以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做出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由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确定。

  据狼和医疗此前披露的财报信息,该公司处于医疗器械细分行业,属于包皮环切手术器械领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医疗健康产品提供商,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狼和”牌一次性包皮环切缝合器产品,属于II类基础外科手术器械。目前,“狼和”牌一次性包皮环切缝合器品牌已经深入全国31个省市区,有较高的知名度、影响力、强大的营销网络和多层次的市场推广,已进入了2000余家二甲以上医院。

  在经营业绩方面,狼和医疗2016年实现净利润2089万元,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433万元。

  维力医疗表示,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资产评估和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公司及相关各方仍需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故公司股票无法按期复牌,经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不超过一个月。

( 作者:徐锐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