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亏损5.36亿 人人乐业态创新成效未显

中国经济网

2018-02-28 07:04

  传统商超在新零售推动下业绩逐渐复苏,人人乐却尚未扭亏。2月27日,人人乐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人人乐实现营业收入88.5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86.18%;实现营业利润-4.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54.86%。

  人人乐方面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受到公司关闭11家亏损门店的影响,与此同时,原有业态调改和尚处培育阶段的新业态对整体营业收入尚未能有较大增长贡献。利润总额下降则主要受到营业收入与毛利额的大幅下降、关闭门店损失以及新业态门店培育期的培育成本的共同影响。

  新零售风口下,传统商超纷纷迎来调整转型。据悉,人人乐于2017年通过缩减租赁面积、调整空间布局、优化商品结构、更新设备设施、增设线上服务等措施对现有大卖场进行改造升级。同时,人人乐还于原有大卖场外在2017年主推了Lesuper、Lelife、Lefresh等新零售业态。其中,Lesuper为人人乐于2015年末推出的高端精品超市业态,主要定位于现代都市繁忙人群的高品质购物需求,截至目前共有十余家门店。但是人人乐方面也表示,新业态门店开业需要一定阶段的培育期,培育期长短会受到门店所处区域、商圈、客群、竞争等方面因素影响,目前新业态对整体营业收入的增长贡献较为有限。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