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收购资产获证监会通过

新华网

2018-03-29 10:06

  3月28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同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据悉,2月14日,蓝帆医疗已取得国家发改委《项目备案通知书》;3月16日,蓝帆医疗获得山东省商务厅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本次证监会无条件通过意味着蓝帆医疗并购柏盛国际——意味着这一A股史上最大的医疗器械公司并购案又向前推进了关键一步。

  2017年12月22日,蓝帆医疗公告拟以58.95亿元收购国际知名心脏支架商柏盛国际,同时配套融资19亿元。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前,蓝帆医疗主要从事医疗手套和健康防护手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全球最大的医疗及防护手套生产厂商,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及地区,主营产品PVC手套市场占有率22%。

  此外,针对近期中美贸易争端,公司于3月26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征税的产品和行业都是美国当地已有的产业,一次性手套产品不在本次征税之列,历史上欧美发达国家对一次性手套没有大幅提高过关税;一次性手套美国本土无生产,全部依赖进口,该产品在美国是刚需且不可替代,因此美国贸易战对公司业务几乎无影响。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