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回应退市风险:不会放弃公司 股东大会中媒体过半

新京报

2018-06-05 14:55

  5日上午10时,乐视网在北京市朝阳区乐视大厦会议室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针对有股东提问资金引进方面的问题,乐视网董秘赵凯在现场回应称,从去年爆发危机至今,乐视网债务违约几乎没有。乐融致新在乐视网体系走在第一步,中间经历了很多波折,希望按部就班,一件一件解决,不可能一竿子所有问题都解决。董事长刘淑青随后补充称,现在一个就是去努力地催收以前的关联交易,还包括其他一些经营方向的改善,但确实没办法给一个什么样的承诺。

  乐视网此前公告称,上市公司存在大量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对公司的债务,直接导致上市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出现大量债务违约和诉讼情形,危及上市公司信用体系,现金流极度紧张,日常经营出现问题。

  会上,新京报记者提问,“针对此前深交所问询函中提到几处关于是否存在跨期调节利润的问题,公司这边有何回应?”乐视网方面未作出具体回应,财务总监张巍在现场表示,(审计机构)瑞信根据当时的总体情况最后发表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管理层对这个意见表示认同。

  此外,现场有股东提问,“看到公司目前的相关进展都是围绕乐融致新的动作,乐视网本身是否有更大的困难?一直有留意乐视网公告,好像对乐视网没有什么希望,再三强调退市可能。”

  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并不是大家看到的公告只向乐融致新,而放弃了乐视网,不是这样的,只是公司在解决困难时有一些轻重缓急的安排,当前乐融致新在融资上更具有操作性,有助于公司整体。董事长刘淑青随后补充称,肯定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地维护公司的所有的业务。

  ·特写:七旬股东最关注债务问题何解

  当天的会议持续约半小时,审议包括《关于乐视网对乐视致新增资3亿元的议案》等11项议案。现场约20余名股东出席,过半有媒体背景。会后记者看到,乐视大厦门口有警车经过,但股东寥寥。

  截至5日中午收盘,乐视网上涨4.14%至3.77元,盘中直线拉升,一度涨逾6%。

  年逾七旬的北京市民贾大爷是当天参会股东中最年长的一位,目前持有乐视网8.4万股,多在乐视网15个跌停后买入,受访时,他表示最关注乐视网债务问题如何解决,“只有影视板块可能还有点希望”,目前暂不会清仓。

  从广州赶来参会的股东高先生现在持4000多股,在5块左右的时候买入,损失令他情绪低落,他最关心的是上市公司那块怎么去融资,并称接下来的乐视第二次股东大会还会来。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