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回A最新进展:世纪华通拟收购盛跃网络100%股权

新京报

2018-06-12 11:42

  世纪华通昨日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拟收购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并于今日开市时起停牌。

  工商资料显示,盛跃网络目前持有盛大游戏100%股份,换言之,盛大游戏或将借道世纪华通回归A股。

  盛大游戏曾为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2009年9月在纳斯达克分拆上市。2014年1月,盛大游戏正式宣布私有化。以盛大集团、春华资本为首的财团向盛大游戏提出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6.9美元的价格完成盛大游戏的私有化。同年9月,盛大集团的4位关联方退出交易,东方证券、海通证券和中银绒业集团加入战团。

  彼时,盛大游戏准备借壳中银绒业回归A股。2017年1月,中银绒业发布的转让盛大游戏股权公告中曾披露过这一初衷:“(公司)自2014年8月以来,积极运作盛大游戏股权收购的重大事项,主导完成了盛大游戏的私有化,且一直不懈努力力争将盛大游戏股权置入中银绒业。”

  怎料到,中途出现变数。2015年2月,中银绒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调查,不久后,世纪华通通过购买海通所持股权,间接持有盛大游戏43%股权。2017年1月,中银绒业退场,将所持有盛大游戏股权全部转让世纪华通控股股东。

( 作者:阎侠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