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公司Q1财报: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570%

中国新闻网

2018-06-20 10:35

  19日,运营社交网络、二手车业务和SaaS业务的人人公司(以下简称“人人公司”或“人人”),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为1.405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70%。与上一季度调整后运营亏损为2190万美元相比,调整后运营亏损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310万美元,环比大幅度下降。

  人人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互联网增值服务和其他业务净营业收入为147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26.5%,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人人直播的收入增长,2018年3月人人网月独立登陆用户为3100万。互联网金融业务净营业收入为220万美元。二手车销售收入为1.236亿美元,是通过人人公司旗下从事汽车交易的子公司的二手车销售业务所得,该业务是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的业务。

  该季度人人公司的业绩实现了上季度的预期,开始进入高速增长阶段,较去年同期增长570%,单季度营收过亿美金。目前的人人,形成了国内以高端二手车零售为主,全球以中小企业SaaS业务群为核心的崭新业务布局。在国内的业务中,人人直播以高质量的泛娱乐内容,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二手车销售业务带动了公司整体收入的增长,聚焦高端二手车销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依托大数据整合能力,大幅提升了线下门店运营效率。在海外,人人会持续加大对中小企业SaaS业务群的投入,未来可期。

  另外,人人公司于2018年4月30日宣布包括人人公司派发现金股息以及全资子公司Oak Pacific Investment 进行私募配售在内的一系列互为整体的交易(以下简称为“该交易”), 旨在解决人人公司可能被认定为美国1940年投资公司法中定义的投资公司的问题,该交易预计于2018年6月21日完成。该交易将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基于交易发生于2018年3月31日的假设下的模拟资产负债表,交易之后人人公司股东权益总和约为1.74亿美元。

  人人公司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营业收入,将在1.4亿美元1.45亿美元之间,预计较2017年同期增长527%至549%。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表示:“公司未来几个季度的阶段性目标是: 各事业线,包括人人网社交和直播业务,有序增加和调整运营规模,扭亏为盈,争取早日实现各个运营业务的股东价值。”

(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