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中期净利同比增43% 半年报首次合并柏盛国际

中国网财经

2018-08-28 08:47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医疗器械行业A股上市公司蓝帆医疗近日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半年度业绩答卷。据公司昨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蓝帆医疗实现营业收入为9.68亿元,同比增2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增长42.9%。

  公告显示,蓝帆医疗本次公布半年报业绩已包括新近完成并购交易的新加坡柏盛国际集团的6月份营业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蓝帆医疗为医疗和健康防护手套领域的隐形冠军,现有主营业务 PVC手套的产能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均为全球第一。

  今年5月,公司收购全球第四大心脏支架及相关配件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柏盛国际的交易顺利完成交割。至此,公司实现“低值耗材+高值耗材”的产业板块布局,开始全面进军医疗器械全行业。

  完成这起A股史上最大的医疗器械并购案后,柏盛国际业绩数据也实现合并报表。数据显示,柏盛国际6月份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5,976.8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1.43万元。

  至于公司原有的医疗及健康防护手套业务,蓝帆医疗表示,该项业务累计实现净利润11,249.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8.8%。

  公告称,为顺应市场需求和增强高利润产品比重,公司目前还在建40亿支/年丁腈手套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够建成投产,为公司明年带来一个全新的业绩增长点。

( 编辑:马雨筱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