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辰药业三季报耀眼:营收增长78.57% 扣非净利增长23.19%

中国网财经

2018-10-31 10:00

  10月29日晚,作为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创新药企业——康辰药业披露公司2018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8.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3.19%。作为拥有全球唯一单组份蛇毒血凝酶,同时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创新药企业,这份三季报,可谓相当耀眼。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公司8月底成功挂牌上市,以及持续稳定经营,公司现金流达到16.14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197.38%。可见,康辰药业2018三季报业绩延续了近年的上涨势头,在保持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也体现出健康持续的发展态势。

  营收逐年稳步提升 整体发展向好

  从康辰药业披露的公告上可以看到,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91亿元和4.8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亿元和0.98亿元。而2018三季报业绩展示出强势的上升态势,仅前三季度营收达到6.96亿,超越2017年度全年总和。

  作为一家以创新药研发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制药企业,康辰药业在产产品和在研产品主要专注于血液、肿瘤等市场空间较大的领域。其中,其上市产品“苏灵(尖吻蝮蛇血凝酶)”是国内止血药市场的代表性产品,也是血凝酶类止血药这一细分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类新药,上市3年后销售额即跃居国内血凝酶制剂市场第一位,实现全国各省市的全面覆盖。

  在当前创新药稀缺的医药市场环境下,“苏灵”的持续推广无疑为康辰药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康辰药业总资产为28.12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67.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4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78.01%。

  现金流充足 创新发展之路值得期待

  除“苏灵”之外,康辰药业在研项目包括4个国家一类新药,1个中药五类新药,2个仿制药,主要涉及恶性肿瘤、血液、妇科等领域。在康辰药业上市之初,便显示出坚持走创新药开发之路的目标和魄力,公司上市所募集资金9.74亿元,将主要用于创新药研发及靶向抗肿瘤药物创新平台的建设。

  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达到16.14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197.38%,在明显高于全部有息负债规模的同时,也为公司走创新研发之路提供坚实保障。

(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