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倒计时 *ST华信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

中新经纬

2019-08-05 07:14

  4日,*ST华信发布公告称,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1元),可能被终止上市。

  *ST华信内忧外患 控股股东股份被全部司法冻结

  来源:*ST华信公告

  公告称,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国际”或“公司”)股票连续10个交易日(2019年7月22日-2019年8月2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之(十八)款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ST华信称,正在与各债权人积极沟通中,稳步推进债务重组工作。其中,2019年8月2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拟签订<债权债务抵销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0)。上述事项将有助于推动公司逾期债务的解决,稳定并改善公司经营的基本面,为后续公司的持续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ST华信还称,正全面加强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其中,公司子公司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保理”)作为原告共提起诉讼案件五件,诉讼标的金额总计近5亿元,上述立案执行中的涉案总额约为14,373.73万元。如能全部或部分收回,会对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产生积极正面影响。具体回收数额根据法院执行情况而定。

  *ST华信还表示,正积极与意向战略投资者开展尽职调查、方案谈判等工作,进程持续推进。商讨对公司的资产、债务结构进行调整,针对公司盈利、持续性经营能力、治理结构稳定性等因素开展具体工作,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资产置换、股权转让、资产剥离、债务重组等方式,化解公司目前问题。

  *ST华信7月24日公告显示,其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持有的7.2亿股公司股份于7月23日新增轮候冻结,本次冻结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73.11%。截至7月24日,上海华信持有公司股份9.85亿股,均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26%。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共计8.6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88.15%;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处于司法冻结状态的共计9.8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100%;上海华信被执行司法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合计为258.8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A股诞生65只“准仙股” 大部分是ST股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A股共有*ST雏鹰、金亚科技、*ST华信、*ST华业、*ST大控5只股票股价低于1元面值,其股价分别为0.69元、0.77元、0.91元、0.95元、0.97元。*ST华信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1元),面临退市的风险。另外,*ST雏鹰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低于面值,已于8月2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于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同时,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Wind发现,A股1元到2元之间的“准仙股”已多达65只,大部分是ST股。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交所、深交所强制终止上市的条件之一是: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这也意味着,若金亚科技、*ST华信、*ST华业、*ST大控的股价在20个交易日内,收盘价低于1元,将面临退市危机。

( 编辑:李春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