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新兴市场预订量下降 第四财季业绩公布盘后跌超7%

新京报

2019-08-15 12:51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穿800点的这一天收盘后,思科发布了截至2019年7月27日,该公司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由于中国业务的影响以及全球经济放缓,该公司业绩增长正面临挑战。这使得该公司股价在大盘影响下跌4%之后,盘后交易中再度下跌超过7%。

  由于2019财年第二季度思科剥离了运营商视频软件解决方案(SPVSS)业务,所以导致了不同的净利润表现。第四财季净利润为22亿美元,与2018财年同期的38亿美元相比下降42%,而不计入一次性项目,调整后净利润为36亿美元,与同期的33亿美元相比增长9%。

  思科第四财季营收为1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包含SPVSS业务相比,同比增长5%,与不包含该业务相比同比增长6%。不同机构给出的分析师预期略有差异,FaceSet的调查平均值为134亿美元,而Refinitiv的结果平均预期为133.3亿元。总体而言,营收与分析师预期相差不大。思科表示,第四财季总订单持平。

  不过,思科首席财务官Kelly Kramer在电话会上表示,新兴市场的预订量下降,亚太地区下降了8%,而中国市场下降了25%。

  事实上,思科大部分收入来自于数据中更新网络产品的销售,这包括交换机和路由器。财报显示,包含这部分业务的基础设施平台业务营收为78.76亿美元,同比增长6%,高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除此之外,应用业务营收为14.87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他产品业务营收为4200万美元,同比下降81%;服务业务营收为33.08亿美元,同比增长4%。

  与面对中国市场下滑的警示不同,Chuck Robbins并不担心整体经济下滑的趋势。从区域来看,美洲和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仍是思科最主要的市场,且在第四财季营收均同比上涨。他在对未来客户的分析上表示,5G的推动,使得其客户在需要更多流量管理的信网络上部署业务服务时,这些客户将把投资转移到思科的数据中心设备上。

  分析师们也有类似的观点。外媒报道引用了摩根大通分析师的观点称,思科广泛的客户群可以帮助该公司度过更为疲软的宏观经济状况。

  在这一财季,思科宣布推出新的Wi-Fi产品,并计划以26亿美元收购网络公司、思科供应商Acacia Communications(NASDAQ:ACIA)。这笔交易将在2020财年下半年完成,思科认为收购将增强其光学系统产品组合。事实上,2018年思科花了约30亿美元收购了云网络安全公司Duo Security和半导体公司Luxtera。

  事实上,在Chuck Robbins的领导下,思科进行了一系列收购,以期望建立并加重软件和服务业。不过,在对下一财季展望时,思科预计第一季度营收将持平至增长2%。

( 作者:梁辰   编辑:王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