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子公司多项借款未偿还 遭深交所问询

中新经纬

2019-11-11 18:12

  11月10日晚,大富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称,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大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凌实业”)多项借款未偿还,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所借资金用途和是否存在变相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公告显示,2019年11月8日,大富科技披露《关于子公司大凌实业收到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因未按期偿还2280万元借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向法院起诉,申请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大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凌实业”)、凌代年名下价值2280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

  此外,大富科技曾于2015年向大凌实业提供8000万元借款,截至目前尚未收回上述借款及利息。同时,大凌实业2018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2019年4月29日被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实行风险警示。

  对此,深交所要求大富科技说明,前期对大凌实业提供借款时,是否要求大凌实业其他股东提供同比例借款或提供担保责任,以及大凌实业从银行及大富科技所借资金的具体用途及最终流向。

  同时,深交所对大凌实业2015年至今前五大客户、前五大供应商是否与大富科技存在关联关系提出质疑,从而要求大富科技说明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通过大凌实业变相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大富科技出资4250万元收购了主营摄像头模组及其系统集成方案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新三板公司大凌实业51%股权,2017年大凌实业净利润亏损2850万元,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118万元,2018年上半年末的资产负债率为89.92%,高于2017年年中的79.41%

  据了解,目前,大凌实业处于连续亏损状态,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大富科技及全体股东利益,对于向大凌实业提供的借款及产生的利息,大富科技称已积极催收并采取了法律措施,并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了财产保全,该案已立案受理。

( 作者:高晓锳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