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国资、奥康鞋业“遣将” *ST中捷董监高大换血

新华网

2019-12-06 10:12

  12月5日,*ST中捷股价连续收报第九个涨停板。在当天的股东会上,拥有浙江玉环国资及奥康鞋业背景的新代表正式入驻*ST中捷董监高,给其保壳之路带来新的希望。

  当天的*ST中捷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于下午三时起在浙江省玉环市召开。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及代理人共计31名,代表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43.1852%。其中,通过现场和网络参加该次会议的中小投资者及代理人共28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9372%。

  *ST中捷第一大股东浙江环洲的管理人、第二大股东宁波沅熙是当天的核心力量。三季报显示,浙江环洲、宁波沅熙分别持有*ST中捷17.45%、16.42%的股份。

  由于浙江环洲陷入破产困境,今年10月,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指定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等担任浙江环洲的管理人。正是因这一变化,*ST中捷的控制权逐渐由浙江环洲转移到了浙江环洲的管理人和宁波沅熙手中,但其间历经斗争。

  该次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余雄平、张黎曙、李辉高票当选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张黎曙、李辉皆由浙江环洲的管理人推荐,代表当地国资。履历显示,张黎曙曾就职于玉环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2018年至今担任玉环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辉曾就职于玉环县财务开发公司,2018年至今担任玉环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就在12月5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张黎曙当选*ST中捷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同步聘任多名其他高管及管理人员。

  新当选董事的余雄平,则具有深厚的奥康鞋业背景。其曾就职于奥康集团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奥康鞋业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现任奥康鞋业董事等。同时,余雄平现任*ST中捷第二大股东宁波沅熙之执行事务合伙人杭州冠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

  公告显示,*ST中捷董事会推荐的李会、庄慧杰顺利当选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同时,宁波沅熙推荐的林鹏、陈齐坚当选*ST中捷第六届监事会监事。林鹏、陈齐坚均有在奥康鞋业的相关工作经验。

  至此,在*ST中捷董监高层面,拥有浙江玉环国资与奥康鞋业背景的新代表逐步替代了原浙江环洲的代表。

  11月18日,*ST中捷突发公告,董事长张炫尧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张炫尧申请辞去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同时,独立董事肖莹、监事秦琴等人一并请辞。这被视作*ST中捷控制权“内斗”的突然完结。

  就在此前,宁波沅熙提请召开股东大会并提议罢免张炫尧、肖莹、秦琴等人的职务。

  12月5日,*ST中捷《公司章程》也得以修正。此前,其《公司章程》不合理地限制了股东临时提案权、股东对董事及监事的提名权,投服中心曾发声督促修正。

  目前,*ST中捷的“保壳生死战”仅剩最后一个月时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额超过4736万元,若今年仍旧无法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危机。

(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