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公司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东风科技利润或减少超1100万元

证券日报

2020-01-07 16:25

  1月6日晚间,东风科技(600081)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1月6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上海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下属孙公司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

  公告显示,东风科技拟对下属孙公司东风延锋(十堰)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十堰延锋”)与湖北美洋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湖北美洋”)产生的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认定,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据了解,早在2018年3月,东风十堰延锋与湖北美洋签订采购合同。2019年,湖北美洋资金链出现问题,工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东风十堰延锋已数次向湖北美洋提示付款,均未得到回应。截至目前,湖北美洋尚未支付账款共计3328.65万元。

  东风科技决定针对该笔未收回的款项单项计提70%坏账,对应坏账准备金额约为2330.05万元。东风科技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层面的归母净利润约1165.03万元。

  东风科技的独立董事、董事会、监事会均认为此次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符合公司应收账款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反映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东风科技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约46.95亿元,同比减少4.28%;归母净利润约为1.05亿元,同比减少23.71%。

( 作者:许伟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