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极信息董事长陈江涛涉孙小波受贿案 年报曾被出具保留意见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中国网财经

2020-01-08 11:28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记者 胡靖聆)近日,孙小波受贿案受到社会关注,此案牵涉到45家上市公司,旋极信息就位列其中。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2011年11月,拟上市企业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了IPO申请能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于该公司上会前的一天,该公司董事长陈某、财务总监黄某通过孙小波引荐、联系该公司上会时的审核委员韩某,请托韩某在评审该公司时给予关照,后黄某先后两次共送给被告人孙小波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7364元)。

  公开资料显示,孙小波曾于2009年8月至2012年8月期间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据了解,2011年11月1日创业板发审委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对于上述事实,孙小波在庭审中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并有证人证言、拟上市公司相关材料,营业执照、法人证明、中国证监会相关文件等系列证据佐证,足以认定。

  据悉,上述陈某为旋极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江涛,黄某为公司董秘黄海涛,历任财务部副经理、经理、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

   在今年1月7日,旋极信息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提到与合肥瑞成其他股东尚未达成书面约定,尚未聘请会计师与评估师,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收购合肥瑞成股权的事项仍在推进中。但目前公司与交易对方的谈判及对外融资尚未取得突破性进展,重组进度不及预期;且由于2018年年报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暂无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难度进一步增加。

  著名经济学家余丰慧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一般来说,重组进展慢,都是在重组过程中利益谈不妥,如果资金不到位的话,也会影响重组。”

  此外,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旋极信息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04亿元和2.12亿元,分别同比下滑4.99%和39.49%。

  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致函旋极信息,截至发稿未收到任何回应,中国网财经将保持进一步关注。

( 作者:胡靖聆   编辑:梁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