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在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施工取水被调查 官方通报回应

中央电视台

2020-01-14 13:58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称农夫山泉未经审批,在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施工取水,破坏植被。1月12日晚,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了调查通报。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国家公园执法支队、森林公安分局、生态部等部门组成调查组,赶赴到现场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并于1月12日晚发布通报,通报称视频内的施工场地是农夫山泉的施工便道,据施工方介绍,当时在为附近取水点的施工做物料运输。取水点并不在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内。但是为取水点运输物料的施工便道,是2019年10月份修建的,当时并未划入国家公园范围内,但是大概两个月后,也就是2019年12月25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中,将这个便道的区域也调入了国家公园范围内。也就是说,现在这个便道所在区域已经属于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了。按照规定,便道所在的区域不能施工。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对此表示,当时施工方是在用便道进行物料运输,没有施工。

  此外,施工方在2019年10月修建便道时,确实有林木损坏的情况。武夷山市森林公安部门已在2019年11月18日就农夫山泉修建施工便道造成林木损坏的情况立案调查,目前还未公布结果。

  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后续。

(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