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偷猪贼 “炒猪族”掉包温氏股份69头怀孕母猪被警方抓获

中国经济网

2020-03-18 14:38

  前有炒股、炒房一族,后有炒鞋一族,今又出现炒猪族!

  3月12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打击“炒猪”行为 保障生猪养殖业安全的通知》称,部分地区出现“炒猪”行为。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严厉打击“炒猪”行为,保障生猪养殖业安全。要求各地对辖区内是否存在“炒猪”团伙或“炒猪”行为进行拉网式排查。

    近期,就有"炒猪族"将毒手伸向养猪大户温氏股份。

  3月11日,有投资者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问询温氏股份:网上有消息报道:“家贼难防?温氏69头怀孕母猪被盗,损失近50万元!”,是真的吗?

  3月17日晚,温氏股份回得称,经核实,2月底,我公司在江西赣州信丰县养猪场的69头已配种母猪全部被换成了未配种的母猪。公司发现后第一时间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生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也追回了损失。 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管控,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什么,”二师兄“被掉包!

  真是活久见!

  不过也是,对于养猪企业,种猪决定了企业的生存命脉!

  更不用说是已经配种的母猪。

  温氏股份今年2月5日接待108家机构投资者来访时,就有机构投资者关心种猪生产效率下降问题。

  温氏股份当时表示,种猪生产对其身体素质要求比较高,受到疫病影响后种猪产仔能力下降,如容易流产、不易配种、产仔数量下降等。

  机构投资者问询温氏股份每月种猪留种情况如何?

  温氏股份表示,公司种猪留种在调整变化。在防控较好的区域,如东北、云南、陕西等,商品母猪基本都做了留种。其他区域根据当地疫情情况进行留种。每个月估计会有10多万头留种。

  在去年的10月24日接待机构投资者时,温氏股份就曾透露,公司目前种猪存栏已经接近160万头,能繁母猪约有120万头,后备母猪约有40万头。之后每个月有约10万头的增量,去掉淘汰的,绝对增量估计有7-8万头。

  温氏股份2月份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732.28亿元,利润总额147.2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06亿元,同比上升251.38%。其中,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肉猪1,851.66万头(含毛猪和鲜品),同比下降16.95%,但是受国内生猪供给偏紧的影响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6.57%,公司养猪业务收入及盈利同比大幅上升。

( 作者:中白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