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同比预降48%-54%

中新经纬

2020-07-15 07:39

  14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营收695亿元-7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亿-72亿元,同比下降48%-54%。

来源:格力电器公告

  格力电器介绍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家用空调、暖通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利润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

  谈到业绩变动,格力电器解释称主要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受限,终端消费需求减弱。2020年,“格力董明珠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零售模式,公司稳步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格力电器强调,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董小姐”5场直播带货额占总营收超2成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线下渠道遭受重创的情况下,董明珠顺势推动直播卖货。

  从4月24日开播首秀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董明珠的直播带货销售额分别为23万、3.1亿、7.03亿元、65.4亿元,102.7亿,5场直播累计销售额已超178亿元,约占格力电器半年预营收的25%。董小姐的带货销售能力毋庸置疑。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董明珠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指出,她一直在推进新零售模式,格力电器需要线上线下融合,自己带货做直播也是为3万多家格力专卖店探路,要让我的消费者买到最实惠的产品。

来源:格力电器公告

  经销商“京海担保”减持4288万股

  6月19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持股8.91%的第三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海担保”)将减持公司股份428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71%。

  7月9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9日,京海担保累计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288.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1%,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公开资料显示,京海担保成立于2006年8月18日,由格力电器10家区域经销公司共同组建,包括格力电器在重庆、河南、山东、浙江、湖南、江西、四川和江苏等多地的省级经销商。

  家电分析师刘步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零售时代,传统销售体系没落难以避免,京海担保减持对格力电器其实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可以减轻董明珠推进格力销售体系二次变革的压力。

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收盘,格力电器股价下跌1.56%报58.52元/股,总市值3520亿元。

( 编辑:王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