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连涨”聚杰微纤收关注函:股价暴涨与基本面匹配?

中新经纬

2020-10-20 18:09

  深交所20日向江苏聚杰微纤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聚杰微纤”)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股价涨幅情况与基本面是否匹配等。

截图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聚杰微纤股票价格自2020年10月9日以来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截至10月19日累计涨幅为97.77%,与同期创业板指偏离度较大,期间两次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不过,10月20日聚杰微纤小幅收跌,报收于49.62元。

  深交所指出,聚杰微纤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806.57万元,同比下滑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863.66万元,同比下滑69.84%。近三年来,公司主营业务以海外市场为主,境外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分别为74.41%、75.48%、66.95%,出口目的地以欧洲为主。《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因欧洲疫情严重,公司产品在欧洲的销售受到很大影响。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行业趋势、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主要产品毛利率变化、期间费用支出等因素说明上半年收入及净利润下滑的原因,生产经营环境与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相关因素是否可能持续存在,并结合上述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还指出,截至10月19日收市,聚杰微纤市盈率为84.35倍,滚动市盈率为126.88倍。请说明公司股价涨幅情况与基本面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股票涨幅、市盈率与行业相关指数的偏离情况等进一步向投资者提示股价异常波动风险。

  深交所要求,结合公众媒体报告、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如有请及时披露或予以针对性的澄清说明。

  深交所要求,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有请予以披露。

  此前,10月19日晚间,聚杰微纤发公告称,针对近期部分社交媒体报道的印度纺织业订单因疫情原因回流到中国一事,经公司多方核查,未发现公司因该事项导致订单量增加的情形。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聚杰微纤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的事项;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截图来源:聚杰微纤《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值得一提的是,聚杰微纤10月20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0万元–16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79%-64.05%。聚杰微纤认为,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发生较大幅度下降,主要因受国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需求受到抑制,出口订单下降所致。

  据其官网介绍,江苏聚杰微纤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专业生产超细纤维麂皮绒和双面系列面料、无尘擦拭布、毛巾、浴巾、浴袍和家居用品。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