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医疗IPO: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及子公司多次遭处罚

中国网财经

2017-05-03 15:16

  中国网财经5月3日讯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稳健医疗”)于4月28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稳健医疗拟赴上交所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2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91亿股。拟募集资金18.03亿元,其中6.68亿元拟用于全棉水刺无纺布及制品生产项目、4.71亿元拟用于全棉水刺无纺布及医用敷料制品生产项目、4.93亿元拟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1.71亿元拟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稳健医疗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棉花为主要原材料的医用敷料和日用消费品的自主创新企业。2014-2016年,合并利润表可知,公司实现营收15.10亿元、18.19亿元、25.60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1.30亿元、2.21亿元、4.14亿元。

  稳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稳健集团”)持有稳健医疗2.90亿股,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本总额的78.92%,是公司控股股东。李建全目前通过荣瑞控股有限公司和稳健集团间接控制着稳健医疗78.92%股份,为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另外,稳健医疗在报告期还多次受到环保局、食药监局、海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税务部门、市场稽查局的处罚。如2015年5月25日,黄冈市环保局对黄冈稳健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起因是公司总排污口污水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2.4倍,要求黄冈稳健立即整改并罚款4.52万元。2014年12月8日,稳健实业销售的挂耳医用防护口罩未执行国家最新标准,遭武汉市食药监局给予稳健实业没收违法所得0.18万元并罚款1万元。2014年7月,稳健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委托报关企业申报出口货物违规遭处罚。2015年1月,因北京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未保证其三位员工每周至少休息一日的情况,遭北京市朝阳区人社局处罚。2016年10月,河源稳健未按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材料遭税务局处罚。对此,稳健医疗表示,以上处罚不属于重大违法违规行为。2016年11月,因稳健医疗生产、经营的医用外科口罩被河北食药监局抽检不合格,公司遭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处罚,罚款2万元。

( 编辑:张炳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