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春晖智控拟IPO:存市场分散及业绩下滑等风险

中国网财经

2017-05-23 17:48

  中国网财经5月23日讯 新三板公司浙江春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晖智控”)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的25%。本次IPO主承销商为国金证券。

  春晖智控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油气控制产品线技术改造项目、燃气供热安全比例控制器生产线技术改造及扩建项目、年产15万支低排放商用车凸轮轴与100万只高耐磨双金属复合气门挺柱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预计投资总额为1.99亿元。

  资料显示,春晖智控主要从事流体控制阀和控制系统的研究、开打和制造,产品涉及油气控制产品、燃气控制产品、供热控制产品、空调控制产品以及内燃机配件等。2014年、2015年、2016年1-6月,春晖智控实现营收2.54亿元、2.87亿元、1.65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736.10万元、2152.81万元、1525.42万元。据了解,春晖智控于2014年12月16日挂牌新三板。

  春晖智控表示,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制冷、供热、石油天然气、空调等多个领域,由于目标市场分散,不利于发挥规模优势。此外公司所在的多个细分行业未来都可能面临价格战,因而公司存在无法持续降低成本以及业绩下滑的风险。

  股权方面,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杨广宇持有春晖智控53.67%的股份,为春晖智控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 编辑:张炳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