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邦电力冲刺创业板:应收账款余额激增 占当期营收比例过半

中国网财经

2017-06-05 13:56

  中国网财经6月5日讯 北京煜邦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煜邦电力”)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4192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68亿股。煜邦电力本次IPO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招股书披露,煜邦电力本次募资将投向智能电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终端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智能配电网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3.5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煜邦电力主营业务为智能用电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4-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4.59亿元、5.43亿元、5.8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是0.24亿元、0.30亿元、0.36亿元。

  招股书显示,煜邦电力产品所需原材料主要为模块、芯片、液晶、继电器、变压器等。报告期,直接材料站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89.34%、85.05%、84.39%。公司称,原材料价格波动将对产品成本产生较大影响。同时,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和客户结构导致公司报告期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居高不下。2014-2016年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5亿元、3.53亿元、4.08亿元,占当期营收的比例分别是54.50%、65.10%、69.94%。据了解,公司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下属各省网公司。

  股权结构方面,北京高景宏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景宏泰”)为煜邦电力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36.68%股份;周德勤为煜邦电力实际控制人,目前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 编辑:张炳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