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寿农牧IPO:2016年地址由河北迁至西藏 东兴证券保荐

中国网财经

2017-06-25 18:10

  中国网财经6月25日讯 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寿农牧”)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2,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9450万股,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乐寿农牧的主要产品为鸭坯以及畜禽饲料,业务主要包括种鸭繁育、畜禽饲料的生产销售、肉鸭养殖、屠宰制坯、休闲卤制鸭食品的生产销售,以上业务已经构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一体化经营。据了解,乐寿农牧前身为河北乐寿农牧有限公司,2011年11月更名为河北乐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12月,整体变更为河北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迁址至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并更名为西藏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3月,更名为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方面,乐寿农牧2014-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4.27亿元和4.3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646.95万元、2656.1万元和2685万元。据了解,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3.46亿元,用于肉鸭屠宰制坯及配套、工程技术中心和休闲卤制品生产项目。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对于饲料生产企业来说,存货同时存在周转速度较快和原材料库存较大的特点。2014-2016年,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4509.47万元、3854.92 万元、5483.56万元,占公司总资产的比重分别为33.97%、20.85%和21.88%。

  乐寿农牧还在招股书中披露了高端鸭苗供应受限的风险。乐寿农牧称,北京鸭四系和肉脂型北京鸭鸭苗系生产高端北京烤鸭所需鸭坯的高端鸭苗。公司所采购的高端鸭苗主要为北京鸭四系鸭苗,其供应渠道单一、数量受限;公司肉脂型北京鸭鸭苗,系牧医所拥有知识产权品种,公司向其引进父母代种鸭后自行孵化获取,公司2017 年已形成肉脂型北京鸭鸭苗产能250 万只,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高端鸭苗供应受限的局面,但如果公司肉脂型鸭苗不能实现稳定生产和持续扩张,将使公司的盈利水平因高端鸭苗供应受限而受到影响。

  招股书披露,李便允持有乐寿农牧19,143,434 股,持股比例为27.1538%,并通过与李来僧、钟景红等8名自然人股东一致行动,控制公司股权比例为75.43%,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