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政策支持 英搏尔上市不足一个月股价翻倍

中国网财经

2017-08-18 16:18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 主攻专业电动车电控制造商的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搏尔”)于7月25日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自上市以来,英搏尔在二级市场上备受资金追捧,在不足20个交易日中收获了多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超过130%。

  公开资料显示,英搏尔的前身是珠海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于2015年完成股改;2016年3月首次报送创业板首发申请;7月25日挂牌创业板进行交易。

  据了解,英搏尔是一家专注于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技术自主创新与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产品是各种型号的电机控制器,其他主要产品为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等,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中低速电动车、场地电动车等领域。

  据英搏尔招股书显示, 2016年公司销售中低速电动车电机控制器36.54万台,市场占有率达到60.90%;销售纯电动乘用车电机控制器3.39万台,市场占有率12.89%。

  2014-2016年,英搏尔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4.26亿元和4.07亿元,同期净利润为2867.58万元、9228.41万元和6537.52万元。英搏尔表示,2016年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调查整顿等因素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电机控制器等产品销售规模有所下滑。

  日前,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2020 年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由此测算,十三五期间我国新能源车年均增速可稳定达到50%以上。英搏尔未来业绩或将受到利好政策的正面驱动影响。

( 编辑:张加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