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华新材首发申请获通过:拟登陆上交所 广发证券保荐

中国网财经

2017-09-06 10:14

  中国网财经9月6日讯 证监会5日晚间公布了《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35次会议审核结果》,上海晶华胶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华新材”)首发申请获通过。

  资料显示,晶华新材主要从事各类胶粘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晶华新材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3167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4151.16万元,用于年产1.32亿平方米功能型胶带项目。据了解,晶华新材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

  发审委会议向晶华新材主要提出了以下几个问题:

  1、晶华新材需说明:针对经销商是否存在销售折扣和现金支持,客户回款是否存在第三方回款;最近一年一期退出经销商数量较多的原因;发行人销售模式是否已经或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经销商是否存在期末压货、突击进货、大额退货等情形;经销商与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发行人因环保违规被行政处罚的原因,相关问题的整改是否有效,发行人相关环保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发行人子公司广东晶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未履行环评手续的原因,其生产经营是否符合环保要求。

  3、晶华新材还需说明:下属子公司持有集体建设用地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履行了必要的程序。

( 编辑:张加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