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证券首发申请上会获通过 业务风险事件频发遭问询

中国网财经

2018-02-07 09:48

  中国网财经2月7日讯 证监会网站昨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32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显示,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通过(以下简称“华林证券”)IPO获通过。

  据披露,华林证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2.7亿股,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

  发审委会议对华林证券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报告期内,华林证券发生多起业务风险事件。请说明:(1)相关违规行为及诉讼纠纷产生的原因,是否造成重大损失,相关整改和应对措施是否到位和充分有效,相关财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相关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是否充分完整;(2)发行人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是否符合《首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2、华林证券控股股东立业集团拥有多家从事投资相关业务的公司,其中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华鼎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发行人及子公司(华林资本、华林创新)存在经营相同或类似业务的情形。请说明,发行人与控股股东是否存在竞争,是否存在损害发行人利益的情形,是否符合《首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3、报告期内,华林证券通过支付投资咨询费等形式,与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合作开展承揽业务,涉及经济纠纷等案件。请说明:(1)发行人投行业务的开展是否合规,支付投资咨询费的原因,决策过程和程序,是否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2)为避免类似案件所采取的整改措施,相关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

  4、2017年发行人经营业绩出现下滑。请代表结合证券业协会发布的未审年度数据,说明公司经营指标下降幅度大幅低于行业平均降幅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风险提示披露是否充分。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