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湖股份IPO:业绩快速增长 压气机壳满负荷生产

中国网财经

2018-07-31 15:53

  日前,证监会公告显示,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蠡湖股份”)已成功通过IPO首发审核。招股书显示,蠡湖股份拟于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5383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531.70万股,蠡湖股份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资料显示,蠡湖股份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压气机壳、涡轮壳。2015-2017年,蠡湖股份分别实现营收5.40亿元、7.98亿元、7.04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407.15万元、8954.75万元、9799.87万元。

  根据霍尼韦尔2016年发布的《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报告,预计全球车用涡轮增压器销量将从2016年的3,800万台增长至2021年的5,200万台,五年累计销量2.32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6.47%,是同期全球整车行业增速的3倍。

  未来几年,全球涡轮增压器销量将继续增长。公司主要产品压气机壳、涡轮壳市场需求与涡轮增压器为1:1的配套关系,因此,全球涡轮增压器市场需求数量对公司具有核心意义,对公司业绩变动具有较强的预示作用。

  招股说明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依靠自身积累和银行借款,生产和销售规模迅速扩张。2017年,公司生产压气机壳860.67万件、涡轮壳56.52万件,压气机壳产量已经达到产能极限,公司亟待通过自动化技术改造和增加设备、人员投资等途径扩大生产规模。

  公司拟通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提升研发水平、扩大产品生产规模、增强企业实力,从而在较大程度上弥补上述竞争劣势,促进企业向规模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随着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张,公司产品的产能利用率总体迅速提升。2016年、2017 年压气机壳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102.24%、101.54%,已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