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媒体IPO过会 华西证券承销保荐

中国网财经

2019-01-29 20:10

  中国网财经1月29日讯 证监会今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9年第1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显示,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新媒体”)首发申请获通过,保荐机构是华西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新媒体是新媒体业务运营商,主营业务包括IPTV、互联网电视、有线电视网络增值服务、省外专网视听节目综合服务、手机视频等新媒体业务。

  2015-2017年,南方新媒体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3.14亿元和5.7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0.29亿元、0.57亿元和1.1亿元。公司计划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11.14亿元,分别投向版权内容采购项目和全媒体融合云平台建设项目。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广东广播电视台持有南方新媒体34.14%的股份,通过集团公司间接持股14.99%,通过台技术中心间接持股2.53%,广东广播电视台合计持股比例51.66%,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发审委会议提出对南方新媒体询问了4个主要问题,其中包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幅较大,毛利率出现波动。南方新媒体需补充说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变动趋势是否与行业可比公司一致,快速增长的趋势是否可持续;IPTV对收入采用两种收入确认依据的理由,两类数据是否存在差异;互联网电视业务对各个合作对象提供的支持存在同质化,公司采用不同的财务核算方法的合理性;毛利率逐年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公司,尤其是毛利率远高于东方明珠、营业成本低于东方明珠的原因及合理性。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