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蕾建言资本市场制度建设:让好企业上市不好的公司退市

中国网财经

2017-09-24 15:56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 左小蕾

  中国网财经9月24日讯 由同花顺、中国网财经、鸿箭文化主办的“榜样力量——第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评选启动仪式”于9月2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应从三方面入手做好上市公司。

  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方面,左小蕾认为,要做好几件事情,第一件事情要发展一级市场,做好IPO,让好企业上市;第二件事让不好的上市公司退市;第三件事要发挥场外三板市场孵化器的作用,培育更多的上市公司,我们从源头上做起。三板市场是一个孵化器,不是一个交易市场。它实际上也就是要为我们上市公司去更好地从源头开始,所以我们要发展三板市场,培育上市公司,这个要做好。

( 编辑:刘小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