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

中国网财经

2019-02-27 15:58

  中国网财经2月27日讯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国新办举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等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就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易会满指出,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基础,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不仅关系工商百业、千家万户,同时也对国家金融实力乃至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构成影响。资本市场既是一个融资市场,这个“晴雨表”功能主要通过上市公司来体现,因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资本市场也是一个投资市场,必须充分发挥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才能够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平等参与其中。资本市场是一个内涵丰富、机理复杂的生态系统,其运行自有规律。我们发展资本市场的核心就是要立足我国实际,不断深化对金融本质、初心和规律的再认识,做到尊重规律、敬畏规律、遵循规律,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资产定价和缓释风险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要通过大力拓展各类股权融资渠道,促进债券市场协调发展,积极发展期货市场,推进融资结构完善,努力建设规范、公平、高效、透明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 编辑:刘小菲 )